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賴揆:持續執行安居緝毒方案 斬斷社區校園販毒網絡

日期:107-09-20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0)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法務部「安居緝毒方案執行成果」報告後表示,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於今(107)年初提出「安居緝毒方案」後,已分別於2月及6月執行兩波全國大掃毒。第二波安居緝毒專案以為期2個多月的精密式查緝,提高販毒集團聲押率至60%,法官平均准押率接近80%,不僅成功查緝毒品達5,731餘公斤,也避免販毒者持續在外犯罪,成果豐碩,值得肯定。
 

賴院長指出,請台高檢持續統合6大緝毒系統,執行「安居緝毒方案」,並依所發掘毒品情勢,滾動檢討查緝策略。同時強化社區反毒網,斬斷隱藏於社區、校園周邊的販毒網絡,並加強毒品溯源查緝,從邊境阻斷毒品入台。請法務部依執行成果提報有功機關及人員,他將親自頒獎鼓勵。

法務部表示,行政院於去(106)年5月推出「新世代反毒策略」,為充分發揮效能,提出「安居緝毒方案」,第1波安居緝毒於今年1、2月間辦理完畢;第2波自今年6月25日至8月31日止,為期2個月,檢警等6大系統以強力掃蕩作為展現豐碩成果,包括查獲製造、販賣及運輸藥頭近1,500人、檢察官聲請羈押852人,法院准押655人;破獲新興混合毒品分裝、大麻栽種、K他命、安非他命及一粒眠等製造場所23處;查獲以少年為對象的160名藥頭;扣押超過5,700公斤的各級毒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