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院會議案

:::
推動臺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與「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

日期:109-07-02
資料來源:經濟能源農業處

過去臺灣已有很好的硬體製造基礎,半導體產業在世界更是數一數二,現在受到美中貿易摩擦與COVID-19影響,牽動全球供應鏈重組,生產附加價值高或有信賴特性的產品,臺商已選擇回臺生產製造。

政府將掌握此契機,協助各產業導入AI、IoT、5G等智慧科技,並將臺灣將定位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搶占全球供應鏈的核心地位。

同時也要運用國內半導體產業優勢與龐大投資需求,吸引半導體「材料」及「設備」外商來臺投資,並擴大國內業者與外商合作,讓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鏈更加完整,形塑臺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