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積極辦理「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 帶動農業永續發展

日期:105-12-0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林全今(8)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農委會「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報告後表示,新農業是總統提示「五加二」產業創新方案的重要方案之一,推動新農業也是我國未來經濟發展非常重要的主軸。

林院長表示,本方案中不必修法即刻可以執行的部分,請相關部會訂定時程、儘速推動,並列管追蹤;如需立法才能落實者:例如「農業保險法」、「有機農業法」等草案,請農委會務必對外善盡溝通責任,研擬草案後儘速報院審查。

另有關涉及跨部會合作的項目,林院長請張景森政務委員督導農委會成立協調平台,儘速擬定行動計畫。同時相關部會,包含:經濟部、衛福部、教育部、環保署、金管會等部會均需積極配合,全力推動我國未來新農業的有關事項。

農委會指出,「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為四年計畫,是以「創新、就業、分配及永續」為核心價值,透過建立農業新典範、建構農業安全體系及提升農業行銷能力等三大主軸,運用科技創新,提高農業附加價值,確保農民福利及收益。並同時兼顧資源循環利用及生態環境永續,期藉此推動農業現代化,打造幸福農民、安全農業、富裕農村的全民農業新願景。

農委會說明,截至109年底,預期「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能夠達到提升糧食自給率達40%、增加農業產值約434億元及創造就業機會達37萬人次、農產品海外新興市場出口占比達57%等的整體效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