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aC236V2fNI
2017年8月1日林揆:政府創造良好投資環境 協助企業留才攬才(行政院長林全出席南亞科技新總部落成啟用典禮)

日期:106-08-01

行政院長林全今(1)日出席「南亞科技新總部落成啟用典禮」時表示,政府責任就是創造好的投資環境,減少企業投資的不確定性,並協助企業留才、攬才,讓社會大眾及企業對於在台投資更有信心。此次落成啟用對台灣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產業具有重大意義,南亞科技20奈米的擴廠,不僅增加投資、產值及就業機會,更讓其他週邊應用產業受惠。

林院長指出,未來產業發展,包括智慧經濟、智慧科技、機器人及工業4.0運用,DRAM都是非常重要的部份,主因是人工智慧發展過程中,晶片將愈做愈小,記憶體產業運用也將愈來愈廣。DRAM產業對台灣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台灣有世界級的資訊通訊科技產業鏈,DRAM無法在此產業鏈缺席。

林院長表示,過去20年來,部分國家如德國、日本,曾於DRAM產業擁有領先地位,經過技術及市場競爭,都有退出市場情形,但台灣DRAM產業依然存在,並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對此,林院長為過去長期為DRAM產業付出的夥伴感到驕傲。

林院長指出,南亞科技之所以能於全球DRAM產業生存,在於其有決策遠見和策略:第一是南亞科技選擇非常好的合作對象「美光科技」,兩企業攜手並進並互補,讓彼此皆有良好發展,於策略上是分享合作,並非獨佔。

林院長表示,第二是南亞科技具有產業投資的決心和毅力。DRAM是變動極大的產業,在起伏或不景氣時需有承擔虧損的勇氣,並要有決心和毅力克服困難,更凸顯南亞科技的韌性和台式企業的經營精神。此外,南亞科技有先進技術、特定市場、客製化服務及利基性產品,使其在市場波動時能具一定穩定性。

同時,林院長感謝國內金融企業支持DRAM產業,為DRAM產業挹注投資資源,並強調台灣要有良好投資環境,才能吸引所有產業。政府責任就是減少企業投資的不確定性,針對5億元以上的重大投資案件,經濟部已設立單一窗口提供全面服務,對於這些新增投資計畫,也都會持續追蹤、檢視進度。

林院長指出,雖然台灣對於環保以及勞動條件有所要求,但是政府會努力減少不確定性。以環評為例,環保署從去(105)年新政府上任以來,所有新增環評案件,都必須在三次會議內決定,未來政府也會讓制度更完善,透過政策環評減少個案環評的不確定性。

林院長進一步表示,政府有義務創造好的投資環境,為了吸引、培養人才,不讓人才流失,教育部及科技部積極研議國內優秀人才留才、攬才方案。除培養學術界優秀人才外,也會結合產學研,將商業應用做得更好。

行政院表示,去(105)年底提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將智慧科技列為數位經濟的重要基礎,尤其在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部分,智慧科技也將扮演促進產業高值化的關鍵角色。今(106)年初也將「晶片設計與半導體產業」納入明年度科技預算。為整合我國產官學研各界對發展智慧科技的共識,6月也舉辦「智慧系統與晶片產業發展策略會議(SRB)」,新世代記憶體技術是其中關鍵技術之一。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