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蘇揆:運用新興防災科技與傳播工具 提升災防能量

日期:108-06-2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科技部「全方位減災情資蒐整與研判技術提升應用」報告後表示,台灣因地理位置,天氣型態變化多,又因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每年都會遭遇多個颱風、地震侵襲,近年又因極端氣候,旱澇交替頻仍,短時強降雨機率大增,往往造成民生重大損失。面對天然災害,政府除加強落實各項防救災教育及演練外,也要積極運用新興防災科技與傳播工具,提升整體災防能量。
 

蘇院長指出,科技部推動災害即時資訊傳播普及,使國人都能在第一時間收到簡訊,或透過通訊軟體得知最新災害預警訊息,讓民眾相當有感,中央、地方及學研單位合作,以科技守護台灣,值得肯定。
 

蘇院長表示,災害防救工作不分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眾,現正值汛期,颱風季節也即將來臨,請各部會與地方政府務必提高警覺、加強整備,也要共同落實科技防災,打造耐災的韌性城鄉,讓國人更加安全。
 

科技部表示,中央與地方科研合作計畫「災害情資網」自106年起正式推動,透過全國各地大學校院等機構的科研量能,以「一地方一科研機構團隊」的形式,打造中央、地方與學研機構的防災鐵三角,以科技與科學知識為基礎,透過中央與地方災害情資快速串通,讓地方政府及早分析災害的各種情境變化及其背後所帶來的風險與衝擊等訊息,並運用於平時防災整備與災時緊急應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