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院會議案

:::
臺灣農產品外銷平台與勵進作為

日期:108-02-21
資料來源:經濟能源農業處

面對競爭激烈的全球農產貿易環境,為提升臺灣農產品國際競爭力,農委會結合縣市政府、外貿協會及我駐外單位等,整合各項輔導措施及資源投入,建構農產品外銷平臺,透過提供完整產銷資訊、外銷輔導,以及獎勵與媒合措施,與農民、農民團體、產業團體及外銷業者共同努力,攜手拓展臺灣農產品國外市場。


107年我國農產品出口金額54.7億美元,較106年增加4.9億美元,成長9.8%。由於我國屬小農結構,要推動農產品外銷,創造農產品出口佳績,農委會除持續強化外銷農產品供應鏈、辦理各項海外市場國際行銷活動、辦理拓展新興市場等外銷輔導措施外,將推動成立農產品外銷平臺,橫向串聯農委會各單位資源,並結合縣市政府、外貿協會及駐外單位,透過團隊力量共同強化臺灣優質農產品海外拓銷。


農委會表示,該會將成立外銷平臺專案小組,以國家團隊(Team Taiwan)概念,整合相關單位資源,成立農產品外銷平臺,提供完整農產品產銷資訊、獎勵拓展海外新興市場及媒合措施。除了從生產端輔導農友針對目標市場需求進行生產規劃,生產符合國際標準及規格之優質農產品,並輔以完善的冷鏈物流,提升外銷農產品到貨品質與數量,未來也將透過外銷平臺媒合農民團體、外銷貿易商及出口業者簽訂合作協議契約,建立長期緊密合作關係,期能透過全方位創新行銷整合方案,深耕我農產品既有市場並拓展中東國家及俄羅斯等新興市場,促進農產品產銷平衡,全面穩定農民收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