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日期:113/03/28
資料來源:教育部

終身學習社會的教育活動,從學前兒童到高齡長者,形成繼續性的教育過程,包括正規、非正規及非正式的教育活動,提供每個人隨時隨地均可學習的教育體系。我國為第6個制定《終身學習法》專法的國家,並依「邁向學習社會白皮書」建置終身學習環境。相關重點工作如下。

提供國人多元終身學習管道

自87年我國成立第一所社區大學以來,社區大學於各地蓬勃發展,迄今全國已設有88所社區大學,學員數達45萬人次,社區大學已成為大眾熟悉之終身學習管道。本部持續透過社區大學補助及獎勵措施,以促進社區大學穩健發展,提升國人公民素養及公共事務參與能力。

為拓展多元終身學習管道,加強推動非正規教育學習成就認證制度,截至112年,計938個終身學習機構、2,520門課程通過認證。此外,積極落實成人基本教育,降低不識字人口,至111年不識字率為0.83%。

為提升短期補習教育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品質,持續修正《補習及進修教育法》、《兒童課後照顧服務班與中心設立及管理辦法》等相關規範,以保障學生安全及維護其權益。

持續精進社教機構與圖書館服務品質

推動「第2期智慧服務 全民樂學—國立社教機構科技創新服務計畫」、「臺北科學藝術園區整體發展計畫」、「國立社教機構環境優化.服務躍升計畫」、「建構合作共享的公共圖書館系統中長程個案計畫」及「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聯合典藏中心建設計畫」,持續充實與創新社教機構及圖書館軟硬體資源,建立全民樂學的學習環境。

自109年起舉辦「臺灣科學節」,112年以「基礎科學開創未來」為主題,結合相關公私部門資源,提升全民科學素養。

為尊重創作、鼓勵出版、提升閱讀及館藏豐富度,教育部與文化部共同規劃試辦「公共出借權」,截至112年已累計核發116萬5,342元。

為表揚團體與個人對圖書館經營及圖書館事業發展之傑出貢獻,辦理第2屆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活動。
 

「國情簡介」內容之著作權均屬行政院或原著作權人所有,除有合理使用情形外,應取得著作權人之同意或授權後,方得利用。通訊地址:100009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號 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 總機電話:(02)3356-6500 更新日期:108-08-26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