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日期:107/10/01
資料來源:行政院新聞傳播處

國 旗

中華民國國旗係在同盟會時期由國父 孫中山先生設計。主要以陸皓東先 生於廣州之役的青天白日旗為藍本,加上象徵先烈鮮血的紅色。民國三年,國 父明定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為國旗。民國九年,軍政府正式規定為國旗,民國十 七年北伐成功,全國統一,國民政府正式立法公布全國通用。青天表示光明純潔、民族和自由,白日代表坦白無私、民權和平等,滿地 紅表示不畏犧牲、民生和博愛。十二道光芒代表一年十二個月、一天十二個時 辰,象徵中華民國隨時序更替永存寰宇,也鼓勵國人與時俱進,自強不息。 
 

歌詞

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炎黃世胄,東亞稱雄。

毋自暴自棄,毋故步自封,光我民族,促進大同。

S

創業維艱,緬懷諸先烈,守成不易,莫徒務近功。

同心同德,貫徹始終,青天白日滿地紅。

國旗歌

相關檔案(本單元樂曲係由著作權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交響樂團及國立實驗合唱團所演奏及演唱,經同意授權僅供非營利下載使用。)
  1. 國旗歌
「國情簡介」內容之著作權均屬行政院或原著作權人所有,除有合理使用情形外,應取得著作權人之同意或授權後,方得利用。通訊地址:100009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號 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 總機電話:(02)3356-6500 更新日期:108-08-26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