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

婦女福利

日期:113/03/29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政府重視婦女權利,積極推動婦女福利相關具體措施。

    政府重視婦女權利,積極推動婦女福利相關具體措施。(圖/衛生福利部提供)

促進婦女福利、維護婦女權益並提升婦女地位,是政府實現公平正義社會過程中最重要而基本的工作。至112年,我國女性人口計1,186萬7,175人,占總人口50.67%。

辦理婦女福利、婦女權益、婦女團體領導及組織能力、婦女議題溝通、婦女社區參與、促進性別意識及永續發展等相關研習訓練、講座、觀摩、教育宣導,以加強基層婦女與團體組織培力,提升婦女公共參與能力。另積極提升培力各地方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提供婦女自我成長、親職教育、相關法令諮詢及各項多元化支持性服務,增進其自我成長機會,提升其社會競爭力,創造並增進婦女平等發展的機會與友善的環境。

積極結合民間團體辦理《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宣導、座談、種子師資培訓,及相關法規檢視講習活動等,增進民間婦女團體對CEDAW之認識與落實,強化落實婦女福利與權益工作之能力。

委託「財團法人臺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辦理前臺籍慰安婦個案訪視,提供生活扶助津貼、醫療補助、重大傷病醫療看護補助、心理輔導、關懷訪視與各項諮詢服務。

設立經營「台灣國家婦女館」做為我國推展婦女福利、婦女權益工作與性別主流化的平臺,促進國內外婦女組織聯繫交流,增進婦女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與管道。

深化培力地方政府推動婦女福利業務,運用婦女需求5大議題,結合16縣市政府及民間團體發展17項創新服務方案,並出版《女性生活設計》專書,提供政策擬訂參考。2023年榮獲美國謬思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銀獎、朝邦文教基金會第五屆「對話影響力獎」、112年度Buying Power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特別獎的殊榮。

關注中高齡、身心障礙婦女等雙重弱勢婦女之處境,發展多元弱勢婦女培力及服務方案,逐步建構完整及多元的婦女福利服務網絡,照顧處於不同生命週期、族群、處境的婦女需求。
 

「國情簡介」內容之著作權均屬行政院或原著作權人所有,除有合理使用情形外,應取得著作權人之同意或授權後,方得利用。通訊地址:100009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1段1號 過A無障礙網頁檢測 總機電話:(02)3356-6500 更新日期:108-08-26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