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蘇揆:持續優化行動支付基礎環境 便利民眾生活

日期:108-08-1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於行政院會聽取國發會「加速行動支付普及進度與成果」報告後表示,政府推動行動支付政策將屆滿兩年,在國發會、經濟部等15個相關機關部會與22個地方政府共同努力下,行動支付普及率從105年的兩成,至去(107)年已一舉突破5成;今(108)年行動支付交易金額可望突破千億。此外,全台四大超商總計超過1萬家門市現均可使用行動支付繳納水電稅費等,大幅提升便利性,提高商家收費效率,值得肯定。
 

蘇院長指出,為讓更多民眾享受行動支付帶來的好處,除於各應用場域加速導入外,也請相關部會持續優化基礎環境:
 

一、    金管會刻正推動「電子支付機構管理條例」修法作業,將整併電子支付及電子票證,開放跨機構金流服務,並擴大業務內容,有助我國行動支付及應用服務發展,請金管會掌握期程,早日完成修法程序。
 

二、    財政部將小規模營業人導入行動支付的租稅優惠期限延長至114年,請相關部會多加宣導,吸引更多商家加入。
 

三、    使用行動支付時,民眾最擔心資訊安全。為避免盜刷事件發生,請金管會及經濟部嚴加把關,加強輔導業者符合資安規範,讓民眾安心。
 

四、    進展較緩慢的場域如校園、醫院等,請相關部會研擬具體措施,加速推動。
 

蘇院長強調,行動支付是數位生活、智慧國家的重要環節,為利民眾瞭解及支持政府政策,請經濟部、國發會及相關部會規劃大型推廣活動時,多向社會各界說明推動成果,也讓更多民眾親身體驗,加速促成智慧國家願景實現。
 

國發會表示,行動支付生態體系蓬勃發展,有利後續加強政策行銷推廣,提高民眾使用率。此外,行動支付產生的大數據極具價值,不僅可供民間加值應用,也可作為擴大內需等相關政策參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