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落實蔡總統承諾 行政院原基法推動會今召開第5次會議

日期:106-03-30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林全今(30)日下午主持「行政院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第5次會議」,討論原住民族重要議題。

本次會議的第一個報告案是「原住民族基本法相關子法之辦理情形」,原民會指出,應依原基法之原則制(訂)定或修正的法規共有87種,已完成75種,尚有12種由主政部會研議處理中,其中「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草案」已於105年12月12日由行政院送請立法院審議。此外,為保障原住民族權益,相關法規尚未完成修正以前,原民會將依原基法第34條第2項規定,會同相關部會以行政解釋落實原基法的精神。

第二個報告案是「總統之原住民族政策各部會執行成效報告」,行政院表示,總統原住民族政策共有80個工作項目,至106年3月為止,已完成8項,占10%;執行中而有階段性成果者有36項,占36%,二者合計達46%,顯示各部會均積極辦理。林院長則指示各部會應加強跨部會協調機制,務求落實總統原住民族政策。

另會議中,多位委員針對原民會於106年2月18日公布的「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提出建議案,共有15位委員發言,其中9位委員贊成劃設辦法儘速上路,3位委員反對,3位委員未明確表態。林院長指出,目前「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已進入立法院審議程序,委員意見將提供給立法院參考。

針對原住民身分法的修正,林院長指示原民會於下次會議提出專案報告,並指示林萬億政務委員辦理分區平埔族群座談會,確認平埔族群對本次修正草案方向的意見。

林院長表示,此次會議總計有10個委員提出29項提案,是歷次會議最多的一次,行政院重視每位委員的意見,會前業已先行分案,請相關部會提出具體處理方案。原民會進一步指出,第4次會議委員所提9項建議,也已由主政部會全數處理並回覆提案委員。

林院長指出,為落實蔡總統指示定期召開會議的承諾,原基法推動會於去年11月25日召開第4次會議後,隔4個月再度召開今日會議,以加速落實原基法,充分保障原住民族權益。

林院長進一步表示,政府會在推動原住民族基本法的基礎上,儘速執行總統原住民族政策事項,並加快完成原住民族基本法相關配套法令的立(修)法工作,對於推動會的每一項任務,將以刻不容緩的態度即刻推動。
  • 落實蔡總統承諾 行政院原基法推動會今召開第5次會議  共3張
  • 落實蔡總統承諾 行政院原基法推動會今召開第5次會議  共3張
  • 落實蔡總統承諾 行政院原基法推動會今召開第5次會議  共3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