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院會議案

:::
綠建築政策推動績效-深耕普及綠建築及邁向國際認證

日期:106-12-07
資料來源:交通環境資源處

  臺灣的綠建築標章評估系統係內政部於88年針對臺灣亞熱帶高溫高濕氣候特性,充分掌握國內建築物對「生態」、「節能」、「減廢」及「健康」之需求所訂定,為亞洲第1個上路的評估系統,截至106年11月底已有6,789件通過認證,在國際上僅次於美國,為全球第2,亞洲綠建築數量第1的國家,長期以來備受國際肯定。

  內政部為推動普及綠建築,並加速都市計畫範圍內危險老舊建築物之重建,提升建築安全與國民生活品質,改善居住環境,已於「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及「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建築容積獎勵辦法」中,訂定納入取得一定等級以上綠建築標章或候選綠建築證書得給予容積獎勵的誘因。

  臺灣與全球相同,面臨全球氣候暖化與環境變遷,包括高人口密度,自然資源匱乏,能資源短缺等多重挑戰,加上我國建築產業的能源消耗佔全國總耗能28.3%,而「綠建築」就是具體表現人與自然融合共生的態度。

  內政部為建立舒適、健康及環保之居住環境,推動綠建築標章認證,由公部門帶頭率先推動示範,引領民間業界跟進,並為普及推動綠建築之發展,提升建築安全與國民生活品質,透過取得一定等級以上綠建築標章給予容積獎勵的誘因,以加速都市計畫範圍內危險老舊建築物之重建。另為提升臺商於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及商機,協助建立綠色企業形象,成功將我國綠建築標章推向國際,爲我國推行綠建築10多年來的重要進程,亦為地球環保善盡國際公民之義務與責任。
綠建築標章制度

綠建築家族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