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美國公布人口販運報告 我國連續8年名列第一級 林揆肯定部會努力

日期:106-06-2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美國國務院今(106)年6月27日公布2017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在全球187個受評國家中,我國連續8年名列最佳的第一級名單,行政院長林全今(29)日在行政院會,對於內政部、外交部、法務部、勞動部、衛福部及農委會漁業署等部會同仁的努力,給予最高的肯定與嘉勉。

林院長強調,我們不能以連續8年名列第一級國家而自滿,針對此份報告的建議事項,有關境外僱用外籍漁工管理新措施,以及家事勞動移工的權益部分,仍有改善空間,請農委會漁業署及勞動部確實落實執行;至於定罪刑度過輕問題,請政務委員林萬億於「行政院防制人口販運協調會報」,協調司法院加強研議策進作為。

此外,林院長指出,人口販運是違反基本人權的嚴重犯行,相關防制工作更需各級政府和非政府組織的合作,此次美國國務院公布的8位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英雄中,台灣首度有非政府組織的「宜蘭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獲獎,即為最佳例證。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