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行政院會通過「藥事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日期:105-10-2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為與國際規範接軌,提升我國產業的國際競爭力,行政院會今(27)日通過衛福部擬具的「藥事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

行政院長林全指出,本案是為與國際接軌,推動西藥優良運銷規範(GDP),請衛福部積極向立法院朝野各黨團及相關團體溝通說明,早日完成修法程序。

衛福部表示,為完善我國西藥運銷管理,保障國人用藥安全,有建立西藥運銷許可制度及實施西藥優良運銷規範的必要,另配合刑法修正沒收的規定,因此擬具「藥事法」第53條之1、第88條、第92條修正草案。

該草案修正要點如下:

一、定明經營西藥批發、輸入及輸出之業者,其與採購、儲存、供應產品有關之品質管理及其他運銷作業,應符合西藥優良運銷準則,於取得西藥運銷許可後,始得為之,並授權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得分階段實施及訂定西藥優良運銷準則。(修正條文第53條之1)

二、配合刑法修正沒收之規定,刪除追徵及抵償等規定,並定明犯罪所得與追徵之範圍及價格,認定顯有困難時,得以估算認定,其估算辦法授權由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定之。(修正條文第88條)

三、增訂違反西藥優良運銷準則之罰則。(修正條文第92條)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