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新增就學貸款寬緩優惠及放寬緩繳門檻9月啟動 有助青年職涯規劃

日期:107-08-0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教育部「就學貸款輕鬆還」報告後表示,教育部將自今(107)年9月1日起,推動就學貸款寬緩措施,借款人畢業後除原有第1年無需還本息的寬限期外,新增4年「只繳息不還本」寬緩優惠。另同時放寬申請緩繳門檻(由前一年平均月收入未達3萬元,調高至未達3萬5千元),緩繳期間無須還本繳息。
 

賴院長指出,此項新措施預計可大幅減輕學貸貸款人還款負擔,有助青年完善職涯發展規劃、累積創業資本,並提供彈性理財空間。感謝副院長施俊吉的督導與協調、教育部的努力及台灣銀行等4家承貸銀行鼎力協助。後續請教育部及承貸銀行依限期完成法規及作業系統修正,簡化申貸作業流程,並積極宣導,落實推動此項政策。


教育部表示,107年9月1日起推動的「只繳息不還本」及「放寬緩繳門檻」等措施,受惠人數達50萬名以上。「只繳息期」與「緩繳期」可彈性搭配使用,協助貸款人妥善規劃職涯;貸款人並可在面臨突發經濟負擔時(如撫育幼兒、家庭照顧等),向銀行提出申請,有助穩定生活品質。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