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賴揆期許持續推動「長照2.0」 提供優質、平價、普及服務

日期:107-05-1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7)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推動成效」報告後表示,「長照2.0」擴大服務對象及項目,關注高齡長者從健康到失能的關懷與照顧需求,提供居家及社區為主的長照服務。自實施以來,受益人數、據點布建及資源連結效率等均有所進展,值得肯定。


賴院長指出,「長照2.0」推動建置在地化長照體系,提供民眾優質、平價且普及的服務,是蔡英文總統的重要政策,也是行政院為國人打造「幸福家園」的重要施政項目。


賴院長表示,為達成政策目標,除了中央政策引導及資源挹注外,更需各地方政府從執行面有效掌握需求,並布建服務。因此他率領相關部會,實地訪視全台各縣市,瞭解推動狀況並聽取建言,發現多地長照據點辦理成效良好,並具在地特色,值得各縣市互相學習。


賴院長感謝政務委員林萬億督導,以及衛福部、相關部會及各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針對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所反映問題,後續請衛福部持續與內政部、勞動部、教育部及原民會等部會加強聯繫,持續積極協助解決,以提升執行成效。


衛福部表示,自106年推動此計畫以來,擴大服務對象、新增服務項目,各地方政府因地制宜,布建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長照ABC),結合在宅安寧照顧、在宅醫療等服務,有效整合醫療服務資源;向前延伸預防延緩失能計畫、強化失智症照護量能,透過出院準備計畫,縮短個案等待期。


衛福部指出,106年底,預防延緩失能計畫服務資源全國已布建850點、失智資源布建共同照護中心20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134處;至107年3月底,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已布建212個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731個B級「複合型服務中心」、597個C級「巷弄長照站」,使用長照服務總人數達124,544人。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