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林揆:推廣社會住宅 落實居住正義

日期:105-08-1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為落實居住正義,行政院長林全今(19)日視察臺北市興隆公共住宅時表示,蔡總統及行政院積極推廣社會住宅,完備相關的法律規章,並提供資源協助地方政府,讓有意願住在社會住宅的人都可以有尊嚴的生活,這是政府的責任。

林院長表示,規劃的社會住宅關鍵在於要將社會住宅及民間一般住宅在市場上有所區隔,最重要的原則是只租不賣。且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讓房子流通,如此才能保證有足夠數量滿足有需要的人。

林院長指出,目前臺北市的社會住宅分配對象包括30%的弱勢者、60%的年輕人及10%的特殊專業人士,此舉造福所有永久性或暫時性沒有購買能力的族群。將來社會住宅普遍後,未來可能有很多社會優秀菁英住過社會住宅,更彰顯出社會住宅的社會意義。

林院長強調,將社會住宅打造成為高品質住宅是政府的重要目標,而管理就是達成該目標的最重要的因素,期許臺北市政府未來可以落實管理的責任,凸顯社會住宅的品質,讓社區以社會住宅為驕傲。
內政部表示,為積極落實8年興建20萬戶社會住宅的政策目標,中央已針對地方政府興辦社會住宅的土地取得、經費籌措、稅賦優惠及人力組織等機制研提「住宅法」修正草案,並積極與地方政府研議興辦計畫,預計陸續新建12萬戶社會住宅,同時運用民間空餘屋包租代管措施及利用容積獎勵回饋政府公益設施的方式,預計提供8萬戶社會住宅。

興隆公共住宅位於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2段2巷,原基地為老舊的安康平價住宅,改建之後,成為今日智慧城市產業的實驗場域。林院長在聽取臺北市政府簡報之後,便到頂樓一覽市民農園、太陽能電板,鳥瞰安康平宅建設前後的變化,也到A棟6樓的二房型一般戶室內參觀,接著到A棟視察地下室的電動車充電設備,更親自動手為電動車充電,最後來到位於B棟1樓的防災中心觀看智慧電網與水質監測的情形。(撰稿:黃獻忠,電話:02-23410648)
  • 林揆:推廣社會住宅 落實居住正義  共4張
  • 林揆:推廣社會住宅 落實居住正義  共4張
  • 林揆:推廣社會住宅 落實居住正義  共4張
  • 林揆:推廣社會住宅 落實居住正義  共4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