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從興利角度與民間機構建立夥伴關係 讓公共建設發展成果更令人驚豔

日期:107-11-0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9)日出席「第16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頒獎典禮」時表示,推動促參工作有賴政府機關主動、積極作為,從興利角度與民間機關建立夥伴關係。行政院將督促各級政府持續健全投資環境,並暢通國內外多元資金參與公共建設的投資管道,讓公共建設發展成果更令人驚豔。


施副院長指出,政府資源有限,唯有公私協力,才能順利推動各項公共建設,國際間亦普遍採行公私合作夥伴(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s,PPP)模式,亦即促參機制,透過政府與民間合作,引進企業經營理念,加速提早完成公共建設並提升公共服務品質。


施副院長強調,為加大促參力道,我國近年來積極優化、鬆綁促參法制環境,建構完整的促參機制,截至今(107)年10月底,促參簽約案件共有1,630件,簽約金額達新台幣(下同)1兆5,839億元;契約期間減少政府人事、營運費用支出高達1.58兆元,增加權利金、租金跟稅收等財政收入也達7千891億元,更創造超過25萬個就業機會,對國內整體經濟有相當大的貢獻。


施副院長表示,「拚經濟」是政府當前重要工作,除以具體行動號召投資台灣,在財政上更以增加政府公共支出為方法,藉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4年間將投入4千億元經費,以解決城鄉及南北落差,期許透過公共建設讓全民享受更好的公共服務。行政院並鼓勵「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採取促參機制可更具效益的案件,以促參方式積極辦理。


施副院長感謝本屆所有參選團隊為提供公共建設優質服務所付出的努力與貢獻,並恭喜得獎團隊優異表現,為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做出良好示範。金擘獎評選過程嚴謹,評選工作繁重,施副院長也對評選委員、工作團隊,以及財政部的積極努力表達肯定與謝意。


財政部表示,金擘獎自民國91年辦理迄今邁入第16屆,今年共27個團隊報名參選,14個團隊脫穎而出,包括「民間經營團隊」優等獎4件、佳等獎2件;「政府機關團隊」優等獎4件、佳等獎3件;「顧問機構團隊獎」佳等獎1件。施副院長並親頒「民間經營團隊獎」予福漾企業(股)公司、萬達通實(股)公司、微風廣場實業(股)公司、大日開發有限公司、長佳機電工程(股)公司,以及台中商務旅館(股)公司等6團隊,表示肯定。

  • 1071109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出席第16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頒獎典禮_S__51265558  共3張
  • 1071109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出席第16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頒獎典禮_S__51265575  共3張
  • 1071109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出席第16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頒獎典禮_S__51265564  共3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