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莫蘭蒂颱風來襲 林揆:全力防災保護民眾安全

日期:105-09-13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關切莫蘭蒂颱風可能造成的影響及各進駐機關防災整備情形,行政院長林全今(13)日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表示,莫蘭蒂颱風來襲,我們再度面臨新挑戰,希望政府的一切努力,能讓臺灣全體民眾得到安全及保護。

林院長表示,依據氣象資料,這次颱風中心似乎不會直接衝擊本島,但會影響到東、南部地區,且颱風狀態隨時都有變化,因此不能掉以輕心,希望各進駐機關繼續嚴密監控,如颱風有路徑改變情形,應隨時讓社會大眾知道。

林院長指出,這次颱風適逢中秋節,可能因海水漲潮帶來更大的威脅,特別是沿海低漥地區,容易造成淹水,請相關單位務必保持高度警戒。此外,颱風來襲期間如發生任何狀況,應隨時做即時的聯繫及因應。

林院長強調,希望各單位能夠做好最完善的準備,也希望各項防災工作都進行順利,讓全民可以平安度過這次的颱風。此外,對於投入防災工作的所有同仁,林院長也表達慰勉與謝意。

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目前颱風中心位於恆春東南東方海面,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入夜後各地風雨將明顯加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農委會已發布3縣市36條土石流黃色警戒,請內政部及衛福部聯繫地方政府,視雨量狀況執行預防性疏散撤離作業,並妥善照顧收容場所的民眾,另請國軍部隊主動協助地方政府執行撤離工作。

葉指揮官指出,今日適逢大潮,入夜後雨量將增加,請經濟部持續加強抽水機的調度配置,嚴防沿海及低漥地區淹水災情;並請交通部針對山區及易致災路段,加強各項預警性封路、封橋等警戒措施,並提醒用路人即早因應。此外,請警政署、營建署、農委會與海巡署持續配合地方政府進行登山管制聯繫,落實執行警戒區域的管制與勸離措施。(撰稿:李金山,電話:02-23410648)
  • 莫蘭蒂颱風來襲 林揆:全力防災保護民眾安全  共3張
  • 莫蘭蒂颱風來襲 林揆:全力防災保護民眾安全  共3張
  • 莫蘭蒂颱風來襲 林揆:全力防災保護民眾安全  共3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