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減輕疫情衝擊 7月暫緩千度以下民生夏月電價 蘇揆籲民眾持續節電

日期:110-07-2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7月暫緩實施住宅夏月電價」報告後表示,因三級警戒延長,民眾配合防疫減少外出,居家辦公、在家學習等以致用電量大增,為減少疫情對民眾生活衝擊,行政院宣布對1,000度以下的家庭用戶,7月持續暫緩實施夏月電價;超過1,000度的用電大戶,則維持夏月電價收費,達到以價制量、鼓勵節電的效果,同時統一計價標準、計費標準,兼顧公平性外也有利執行。院長也呼籲民眾,「省電就是省錢」,仍請大家共同努力節電。
 

蘇院長指出,全國三級警戒期間,許多民眾配合防疫減少外出,大人居家辦公、小孩在家學習,也有家長在家照顧幼童,長時間在家,導致用電量比以往大增。為減少疫情對民眾生活衝擊,行政院上(6)月24日宣布6月民生電價(家庭用戶)不實施夏月電價。
 

蘇院長表示,因政府7月8日宣布三級警戒持續延長至7月26日,民意反映居家防疫的用電負擔同樣增加,他先前已請經濟部、台電詳為評估,在考量不增加用電負載、合理減輕負擔原則下,依循同樣機制,審酌7月持續暫緩實施夏季電價的可行方案。
 

蘇院長指出,經濟部所提7月暫緩實施住宅夏月電價方案為1,000度以下用電量以非夏月電價收費,超過1,000度用電量則維持夏月電價收費。該方案雖讓台電減收,但為減輕民眾因防疫而增加的電費負擔,對用電大戶也達到以價制量、鼓勵節電的效果,同時統一計費標準,兼顧公平性,且有利執行、避免糾紛,政府就依此辦理,預估減輕用電負擔達1千萬戶。
 

蘇院長表示,受疫情衝擊致營運發生困難的商業服務業及農業電價減免方案也已於上月宣布,實施期間為5月至7月。他呼籲國人,電得來不易,「省電就是省錢」,仍請大家共同努力節電。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