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賴揆:綠能科技產業已有具體進展 請部會如期達成各階段目標

日期:107-01-1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推動方案進度及成果」報告後表示,綠能科技是我國能源轉型、驅動經濟發展的新引擎,請經濟部、科技部等相關部會積極合作,促成以產業需求帶動研發能量,以研發能量驅動產業發展的正向循環。

賴院長指出,為達成2025年非核家園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達20%的目標,並帶動綠能科技產業發展,創造綠色就業,政府積極推動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目前已走出規劃階段,邁入具體進展時程,感謝相關部會的共同努力。

賴院長表示,請政務委員吳政忠持續督導相關部會,掌握各項綠能計畫推動期程,包括太陽光電「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推動計畫」、離岸風電基礎設施、相關饋線、智慧電表,以及沙崙科學城各項軟硬體建設的建置等,都要按照階段性目標如期達成,並每月整理報表呈現相關處理進度,定期對外公佈,以提振國內外業者投資信心,落實推動加速投資台灣。

經濟部表示,「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推動方案」以「綠能推動」、「產業發展」與「科技創新」為三大願景,結合「創能、儲能、節能與系統整合」四大主軸,以期在2024年達到300萬戶裝設智慧電表,2025年達到太陽光電裝置容量為20GW、風力發電為4.2GW的目標,落實能源轉型。

經濟部指出,在太陽光電的主要成果方面,以「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為例,由於屋頂型太陽能發電裝置的推動成效佳,因此推出「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推動方案」,擴大推動屋頂型太陽能,促使原訂於2025年達到3GW的目標,能提前5年於2020年達成,早日實現我國能源安全、綠色經濟及環境永續的願景。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