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美國人口販運報告 我連續8年最佳 林揆:落實人權保障 使台灣成為國際模範

日期:106-07-0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林全今(6)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內政部「防制人口販運評比及我國成效」報告後表示,根據今(106)年美國國務院公布的人口販運問題報告,我國已連續8年列為評比最佳的第1級名單,感謝內政部、法務部、勞動部、衛福部、農委會、教育部及外交部等機關及同仁的努力,也請各機關就相關有功人員從優獎勵。

林院長指出,針對美方今年建議事項,例如落實台灣漁船境外僱用外籍漁工的管理措施、改善家庭看護工和幫傭的基本勞動權益及提高人口販運加害人起訴及定罪等,仍請各相關部會持續落實執行,並請政務委員林萬億於「行政院防制人口販運協調會報」協助整合相關工作,務必在未來有長足的進步。

林院長表示,未來各部會應持續加強與民間合作,共同推動防制人口販運工作,以落實人權保障,使台灣成為國際模範。

內政部表示,我國人口販運防制政策為95年11月頒布「行政院防制人口販運行動計畫」,包括「保護」、「預防」及「查緝及起訴」三大重點工作,動員各部會執行。隨後增加「夥伴關係」,推動各項防制作為;96年2月成立「行政院防制人口販運協調會報」,由政務委員主持,邀集相關部會副首長擔任委員,定期開會,督導各部會執行情形;98年1月23日公布「人口販運防制法」,98年6月1日施行,該法授權訂定之法規命令並配合於同日施行。

內政部表示,在人口販運防制成效上,包括提供適當安置、強化保護服務、透過多元管道加強宣導、辦理跨部會教育訓練、加強查緝與起訴與強化夥伴關係等。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