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落實推動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 協助農民產業調適與轉型

日期:107-06-2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1)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農委會「推動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精進作為」報告後表示,「有機農業促進法」已於5月30日公布,將於公布後1年實施。為回應產業界對促進國內有機農業發展的期待,對於該法規範應完成的子法規,以及協助和輔導農民進行產業調適的相關工作,請農委會務必妥善規劃並落實推動。
 

賴院長也請農委會、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體齊力推動,協助更多農民轉型為有機或友善環境耕作生產,並鼓勵消費者購買國產有機或友善環境耕作農產品,愛護土地,同時促進食品安全與農業永續發展。
 

此外,賴院長並請農委會利用各式管道廣為宣傳此方案及將陸續推動的「綠色對地給付」、「實際務農者可參加農保」,以及將於11月開辦的「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等措施,並依執行成效隨時滾動檢討,使更多農民瞭解並實質獲得保障。
 

農委會表示,「有機農業促進法」內容涵蓋產業輔導、產品管理、我國與他國雙邊有機同等性互認的產品貿易等面向。未來將設置任務編組,整合轄屬各單位輔導資源,依該法第5條規定研擬有機農業促進方案,做為各階段推動有機農業發展各項輔導工作的執行綱領。
 

農委會指出,該會也將與相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合作,針對例如農民承租公有或國營事業土地作有機農業使用,給予土地租期10年以上、20年以下保障,並予以租金優惠,及鼓勵學校、軍隊等機關構優先採用在地有機農漁畜產品,以期促進國內有機及友善耕作面積每年成長20%,朝有機國家目標邁進。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