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林揆:落實「優質公廁計畫」 提升國家形象

日期:106-08-10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林全今(10)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環保署「衛生促進觀光-優質公廁推動計畫」報告後表示,環境整潔與公共衛生是國家進步的指標,而公廁則是觀光客來台旅遊的第一印象。為加強公共衛生,提升國家形象,請環保署持續推動落實「優質公廁計畫」,並請各部會積極配合辦理,匡列修繕老舊公廁及提高維護清潔頻率所需的相關經費。

環保署表示,公廁潔淨品質是國家生活水準與進步的重要指標,目前我國公廁約有3萬6,000座,未達特優級以上公廁約為7,000座,主因係年久失修、缺乏清潔人力與經費進行維護管理。為營造媲美歐美、日本等先進國家的優質公廁品質,將優先改善人潮眾多的交通場站與觀光景點的公廁,並請各部會改善所屬公廁軟硬體設施,加強管理及清潔維護頻率,並規劃增加中高齡勞工就業機會。

環保署強調,推動全國公廁改善計畫,除加強硬體設施全面汰舊更新外,將加強推動衛生紙丟馬桶政策,期以建構優質公廁及形塑優質如廁文化,提升觀光產業與優質環境的發展,未來亦能增進國際旅客、友人來台觀光的國際形象。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