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賴揆:積極發展金融科技 推升國家經濟成長及創新動能

日期:107-09-0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6)日在行政院會聽取金管會「金融科技發展推動情形」報告後表示,金融科技不僅改變全球商業模式,為金融服務帶來嶄新樣貌,相關發展與創新更是提升金融市場競爭力及國家經濟成長的關鍵,亦為今(107)年6月本院提出「金融發展行動方案」的重要推動方向。


 

賴院長表示,金管會從產品研發、人才培育及發展環境三面向積極推動金融業轉型升級、建立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機制與創新園區,以及強化金融資安等策略,打造有利金融科技發展的友善環境,值得肯定。


 

賴院長指出,金融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因應市場創新發展,法規調適十分重要。請金管會持續關注國際發展趨勢,與金融及科技業者保持對話,並徵詢各界意見,適時檢討相關法規與推動策略。金融科技發展,應兼顧消費者保護與金融穩定,請金管會積極推動金融科技創新之際,應同步強化金融監理科技的運用,與市場業者共同落實負責任的創新與金融監理,造福國人。


 

金管會表示,為推動普惠金融及提升金融市場競爭力,透過金融業升級、金融科技創新發展、資安與監理推動金融科技發展等三大策略,打造互動友善的金融科技生態環境,便利民眾迅速獲得高品質服務,未來將持續運用科技積極創新,提升效率與服務品質,推升國家經濟成長及創新動能。


 

金管會指出,金融科技創新園區預計於107年9月18日開幕,園區具備主題空間設計、共創聯盟、國際網絡、數位沙盒、企業實驗室,以及監理門診等6大特色,目標為建立金融科技生態圈、培育金融科技人才及新創企業。目前已有64家新創企業申請,37家通過,其中外部團隊共有22家,包含來自新加坡、美國、日本、菲律賓等國的國際團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