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林揆:持續落實季節性防疫工作 加強重要急性傳染病監測與因應

日期:106-01-1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因應季節性的疫情變化及潛在威脅,行政院長林全今(19)日於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重要急性傳染病監測與因應」報告後表示,國內較常發生的流行疾病包括腸病毒、禽流感、流感、登革熱等,相關防疫工作十分重要。

林院長表示,去年登革熱的防疫做得很好,非常有成效,希望今年持續落實登革熱防治工作,儘量降低國內登革熱傷害;尤其,登革熱防疫與滅蚊有關,期盼能利用「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進一步提供國內相關防治技術的支援。

林院長指出,在流感防治部分,接種流感疫苗具有一定功效,請衛福部就疫苗數量進行妥善規劃。另有關禽流感方面,陸續有幾個養雞鴨場發生疫情,雖較零星,未成為普遍現象,相對於亞洲其他國家好很多,但仍要小心,希望今年禽流感的傷害能降到最低,過去的努力不要白費,請農委會繼續加強掌控督導。

至於病毒性腸胃炎防治因應,林院長請衛福部加強對民眾的衛教宣導,落實勤洗手,也請學校及餐飲業特別注意飲食衛生。

衛福部表示,2017年防疫策略方向,將以全方位推動疫病防治,包括提升監測系統效能、擴增檢驗診斷量能、加強邊境檢疫、提升疫苗接種、強化急/重症醫療體系、運用多元管道風險溝通、配合新南向發展國際合作。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