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林揆:持續強化提升離島醫療資源 保障離島居民就醫權益

日期:105-07-30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關心離島地區醫療情形,行政院長林全今(30)日前往衛福部金門醫院視察時表示,為了讓離島緊急醫療後送服務更經濟有效,行政院已請吳宏謀政委多次邀集相關機關及離島政府研商,希望在新政府團隊的齊心努力下,順利完成招標,而這段時間空勤總隊將持續執行任務,以維持緊急醫療後送需求。

林院長指出,為解決離島醫療資源不足困境,政府過去一直努力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將在地化醫療服務列為優先考量,因此強化在地醫療能力,讓急症患者不需冒醫療後送的風險與等待,以及癌症病患不需長途到本島做治療,解決持續性治療能就近治療處理,以減少病患的不適,為當地民眾提供更完善的醫療照護,這都是政府的責任。

有關金門醫院院長王必勝提出成立高階健檢中心的建議,林院長給予肯定。林院長表示,如先從健檢做起,讓醫院的儀器設備完備、檢驗人員充足,將此提升成區域醫療中心,對支援在地的醫療服務與醫療人力調度有很大的幫助,是未來金門醫院可發展的特色。

林院長表示,請衛福部持續支援離島地區的在地醫療,將醫療品質做好,並使大多數的醫生願意留在金門,讓醫院人力足夠,創造好的醫療環境,共同維護金門地區民眾的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

此行林院長也參訪金門醫院嬰兒室、待產室、MRI磁振造影中心、心導管室及身障牙科,實地瞭解醫院設備與醫療照護情形。

衛福部表示,為提升金門醫療,該部於2010年規劃金門醫院整體擴建案,2013年完工後,即陸續啟用精神科大樓、綜合醫療大樓各樓層空間,並增添多項新穎醫療儀器設備,以使更多急重症患者,留在當地檢查及治療。另心導管室自去(2015)年建置至今,提供74位民眾獲得即時且適切的診斷與治療,有效為冠心症急症完成緊急治療。

此外,衛福部自2013年啟動「醫學中心支援離島及醫療資源不足地區緊急醫療照護服務獎勵計畫」,由臺北榮總及林口長庚兩家醫學中心,支援金門醫院外科、急診外科及加護病房專科醫師加入金門醫療團隊,且2015年11月更由金門醫院、金門縣政府與臺北榮總三方簽定「共同經營」契約,共同推動金門醫院的有效發展。未來將提供癌症診療、國際健檢等多元化服務,以提升金門地區的醫療資源與服務品質。(撰稿:葉婷貴,電話:02-23410648)

  • 林揆:持續強化提升離島醫療資源  保障離島居民就醫權益  共2張
  • 林揆:持續強化提升離島醫療資源  保障離島居民就醫權益  共2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