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行政院會通過「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設置條例」草案

日期:107-04-2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會今(26)日通過原住民族委員會擬具的「財團法人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設置條例」草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該條例是為落實「原住民族基本法」第9條及「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第27條規定,有助於促進原住民族語言的保存、發展與傳承。請原民會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早日完成立法程序。


 

該草案修正要點如下:
 

一、立法目的、基金會設置依據及與其他法律間之適用關係。(草案第1條及第2條)


二、基金會主管機關。(草案第3條)


三、基金會創立時及其後經費來源。(草案第4條及第5條)


四、基金會業務範圍。(草案第6條)


五、基金會設董事會與監事會;董事長、常務監察人選任方式及董事會與監事會職掌。(草案第7條、第10條及第11條)


六、董事、監察人之產生方式、原住民族代表比例、聘期、出缺處理、解聘事由及方式。(草案第8條及第9條、第13條)


七、董事及監察人均為無給職及專職董事長得支給酬勞情形,及董事與監察人開會酌支出席費及交通費。(草案第12條)


八、執行長、副執行長聘請方式、聘期及職務;基金會組織編制及人員薪資核定程序。(草案第14條及第15條)


九、基金會會計年度、預算及決算編審程序。(草案第16條及第17條)


十、基金會捐助章程訂定及變更程序。(草案第18條)


十一、基金會解散事由及賸餘財產歸屬。(草案第19條)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