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原視無線數位頻道8月開播 政院期許照顧弱勢與原住民族更往前邁向一步

日期:105-07-2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原住民族電視臺無線數位頻道即將於8月1日原住民族日開播,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今(28)日出席「原住民族電視臺無線數位頻道開播典禮」時表示,原住民族各項文化,可透過原民臺傳播,讓其他族群更瞭解原住民族,期許原民臺未來在節目內容產製更加精進與提升,對於弱勢與原住民族照顧更往前邁進一步。

林副院長指出,11年前政府成立亞洲第一個專為原住民族設立的電視臺,在原民臺無線數位頻道開播後,與過去最大的不同,將是其一為免費收視,目前收看原民臺必須透過收費的有線電視系統或小耳朵,成本較高。其二為HD高畫質,也可讓電視畫面更清楚。

林副院長表示,原民臺是原住民族珍貴的傳播載具,不論是原住民族教育、文化、語言或原住民族心聲反映及傳達,均可以透過電視臺發揮最大作用,期許原民臺在內容產製方面更精益求精。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指出,原住民族電視臺無線數位頻道開播,代表該電視臺將邁入嶄新的里程碑,一方面除可使族人透過無線數位頻道收看原視,象徵原住民族傳播權的轉型正義,另一方面,原視亦可運用無線數位頻道「HD高畫質」、「免費收視」及「服務普及」的優勢,擴大公共服務,製作更優質及貼近族人的節目。(撰稿:康紀漢,電話:02-23410648)
  • 原視無線數位頻道8月開播 政院期許照顧弱勢與原住民族更往前邁向一步  共2張
  • 原視無線數位頻道8月開播 政院期許照顧弱勢與原住民族更往前邁向一步  共2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