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林揆:推動觀光產業朝深度、特色、高品質轉型升級

日期:105-12-2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林全今(22)日在行政院會聽取交通部「105年度振興觀光措施推動情形」及國發會「106年國民旅遊卡新制」報告後表示,台灣有豐富的觀光資源,今(105)年下半年在陸客銳減的不利因素下,仍較去(104)年提早9天達成千萬旅客來台目標,顯見我國具開發國際客源的潛力和可行性,希望未來觀光產業轉型升級,朝深度、特色及高品質旅遊發展。

因應陸客減少的挑戰和衝擊,林院長強調要做好準備,「危機就是轉機」,希望觀光產業藉此轉型,首先從國民旅遊著手,以「國民旅遊卡」作為起點,重新檢視整體國民旅遊,推動其完備化及高品質發展。

針對國際觀光客部分,林院長也表示,應藉這次機會朝多元、深化方向轉變,不要讓國際觀光受政治因素影響,尤其可推動觀光旅遊行程的便捷化、發展在地觀光特色、旅館或其他公共服務與國際標準接軌、價格平價化等。另外也要利用特別活動的機會,如世大運等,讓不同時間都能有吸引國際觀光客的亮點,希望交通部就此部分做更好的規劃,藉此讓我國觀光發展更加茁壯。

交通部表示,截至今年12月16日,已有567家旅行業者申請「擴大國內旅遊措施」補助,當中前往受陸客縮減衝擊較嚴重的9縣市地區旅遊共計4,062團,佔申請總團數79%。另報名參加旅行社優惠國內旅遊行程的旅客已達17萬9,829人次,申請補助金額達2億3,647萬元(佔總經費3億元79%),帶動約8億700萬元商機。

國發會表示,為加強國旅卡提振國內觀光的力道,明年將修正制度,針對可領取休假補助費超過8,000元的公務人員,額度中的8,000元,須選擇用在:1、參加各機關辦理的團體旅遊;2、機關個別員工自行參加由旅行社辦理的團體旅遊;或是3、「台灣觀巴」網站的旅遊產品,期對於協助觀光產業發揮更大效果。

國發會表示,新制自明年1月1日啟動,將先行試辦1年,該會也將持續進行滾動檢討,期降低陸客縮減來台旅遊對觀光業的衝擊,並協助觀光產業發揮升級效果。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