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賴揆:強化社會安全網絡 介入焦點以「家庭」為中心

日期:107-03-08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8)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報告後表示,該計畫是多年來回應社會最積極、最具企圖心的計畫,介入焦點由以往的「個人」轉變成以「家庭」為中心,採取「風險預防」、「單一窗口」及「整合服務」原則,整合銜接各系統服務,並提高服務的可近性與預防性,有助建構更完整綿密的服務網絡,從根本控管消弭各項社會安全風險因子。
 

賴院長指出,蔡英文總統的就職演說即宣示強化社會安全網,讓台灣未來世代生活在安全、無暴力威脅的環境。感謝政務委員林萬億協調督導,以及衛福部與相關機關同仁共同檢討,整合社會福利與社會工作、教育、心理健康、就業服務及治安等系統,充實人力、提升專業質量,並增設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協助有需要的個人及家庭,能及早脫離貧窮、家暴、兒虐、毒品危害等威脅。
 

賴院長請衛福部儘速召集成立中央政策督導與協調平台,協同內政部、教育部、勞動部及法務部等機關,展開各項說明及輔導工作,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建立機制,也請各部會積極配合。
 

賴院長強調,該計畫要能成功,關鍵仍在執行面,中央與地方執行機關必須妥善運用整合後的機制與網絡,落實各項實施策略與精進作為,方能因地制宜,有效建立社區化、多元化的安全防護網絡。請衛福部隨時滾動檢討執行情形,以切實達成計畫目標。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