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颱風來襲造成大規模停電、停水及停話問題 林揆指示研議長期因應作法

日期:105-09-2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今年中秋節假期莫蘭蒂及馬勒卡颱風接連來襲,造成嚴重災情,行政院長林全今(22)日在行政院會表示,颱風來襲經常造成大規模停電、停水及停話等問題,請經濟部研議長期因應作法,包括提高管線設備抗災性、全面檢視水電等基礎設施,及優先對關鍵、脆弱環節進行強化。此外,林院長也希望未來檢討水電及電信復建機制,能將被動等待排除障礙再修復情形,改為主動解決問題及排除障礙。

有關後續復原重建部分,林院長指出,除高雄市政府所提災害準備金、輔導協助養殖漁業,並請金管會督促保險公司加速協助擱淺漁船等請求支援項目外,另關於農業災害損失補助,請農委會秉從寬、從速、從簡原則,協助農民加速復耕復建;受損船隻漏油污染,請環保署加速油污清除作業。

林院長強調,針對颱風未來造成水電、停話及維生系統損害,希望能提高復建時效,不要影響人民整體的生活品質,請經濟部進行研議。

林院長並感謝經濟部、台電、台水及電信等單位第一線工作人員不眠不休進行搶修,迅速協助民眾恢復正常生活;同時也感謝國軍積極動員,協助疏散撤離及復原工作,及第一線警消救災人員,犧牲休假協助受災民眾。(撰稿:康紀漢,電話:02-23410648)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