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負擔減少、補助更多、標準放寬、紓困加碼 紓困4.0方案再精進

日期:110-06-2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發會「紓困4.0執行成果及精進作為」報告後表示,今日進一步推出「紓困4.0精進方案」,從「資格認定放寬」、「補助人數、額度加碼」、「新增個人及營業場所補助」及「電費、租金減免」等四大面向規劃。院長強調,政府傾力做到苦民所苦,希望與國人共度難關,也請各部會儘速進行相關作業,早日將補貼發放到需要的民眾及企業、事業手上。
 

蘇院長表示,此次疫情嚴峻,受衝擊的民眾與企業、事業眾多,政府基於「苦民所苦」、「救急救窮」理念,各部會努力善用各種方法,依據去(109)年的執行經驗,主動從各方面提出精進改善作為。感謝所有部會不但儘速為需要紓困的民眾及企業、事業提供協助,且善用線上、數位等科技方法,效率相當高。
 

蘇院長指出,政府從各項紓困實際作為中持續檢討,感謝立法院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時所提出的寶貴指教及決議。經參酌後,行政院進一步提出「紓困4.0精進方案」,內容包括「資格認定放寬」、「補助人數、額度加碼」、「新增個人及營業場所補助」及「電費、租金減免」等四大面向。例如放寬對自營業者及勞工紓困貸款所得認定的基準、新增補助有投保的打工族,新創、演藝團體紓困貸款。
 

蘇院長進一步指出,勞工紓困貸款所有已受理案件約計117萬件,超過原公告的50萬名額,政府會從寬、從速審核,不設上限,只要條件符合,通過申請者均予以核貸。此外,為減輕國人負擔,6月的民生電價將緩調,並對於受疫情影響的服務業及農業電費也將依相關辦法予以減收,預計超過1千多萬戶受惠。
 

蘇院長強調,本次紓困也新增對染疫確診死亡者家屬慰問金的發放,政府傾力做到苦民所苦,希望能夠共度難關。也請各部會本於同理心進行相關作業,早日將相關補貼發放到需要的民眾及企業、事業手上。此外,「紓困4.0」上路後,相關部會也以同理心推出紓困新構想,例如將無中華民國國籍,但擁有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納入新增的紓困對象範圍,讓他們享有與國人相同的待遇,這也彰顯出我國的公平與文明,對此,蘇院長相當肯定並感謝。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截至昨(23)日止,「紓困4.0方案」中個人紓困共計有660多萬民眾受惠;產業則已受理4萬5,000多家;關於協助企業及個人貸款部分,已新增核貸高達1,600多億元,約50萬戶受惠,且都在最快的時間內辦理,提供民眾即時協助。以首次開辦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為例,受惠人數估計約250萬人,自6月15日開始申請,僅一週時間已發放約222萬人,相當不容易。
 

蘇院長指出,執行紓困的整體過程中,行政院團隊同仁均相當盡責、盡力,才能做好相關政策,請繼續一起努力,並改善尚未做好之處,讓我們能走出困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