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關切「五缺」之缺人才議題 賴揆接續主持會議

日期:106-10-2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關切企業投資障礙「五缺」之缺人才議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2)日下午主持第二場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表示,為創造留才、攬才的友善環境,院長裁示如下:

一、請財政部會同相關部會研議投資抵減及分離課稅等租稅優惠誘因,以吸引人才。

二、為協助國內大型企業吸引外國人才,請國發會檢視我國法規對延攬國外人才的友善程度,於下次會議一併針對攬才專法進行報告。

三、新創包括青年及企業的跨世代創業概念,請國發會針對如何建立友善的新創環境,於下次「加速投資台灣會議」進行報告。

四、請內政部等相關部會,針對外國人才來台之簽證、工作及居留等生活環境友善程度進行檢討改善並於下次會議進行報告。

五、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的目的之一,係可以與東南亞合為一體經濟圈。因此東南亞可做為我國企業發展的人才來源及出口。請相關部會於辦理新南向人才交流計畫時納入此一概念。

六、人工智慧(AI)是非常重要的產業,請教育部等相關部會檢視我國的教育政策能否滿足未來上萬個人工智慧人才需求。

七、薪資待遇與新創同等重要,面對鄰近國家高薪挖角台灣人才,政府應加強鼓勵企業提高員工薪資待遇,以強化吸引人才的誘因。

徐發言人表示,有關五缺問題的解決方案,將於定案後,預計由賴清德院長在記者會親自向國人及企業界説明。

今日下午會議由國發會報告,與會正副首長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政務委員林萬億、陳美伶及吳政忠、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教育部長潘文忠、經濟部長沈榮津、科技部長陳良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勞動部次長廖蕙芳、內政部次長邱昌嶽、財政部次長蘇建榮、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等。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