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政院:建構資安產業生態體系與有利環境 邁向數位經濟時代

日期:106-11-2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21)日出席「資安產業策略會議(SRB)」致詞時表示,本次會議的主軸結合「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的三大策略,從人才、技術、資金及法規標準等面向,探討如何建構我國資安產業的生態體系,打造更有利的環境,以帶動台灣資安產業發展。期望台灣很快可以迎頭趕上國際,開創利基,邁向數位經濟時代。

施副院長指出,網路及資通訊科技快速進步,物聯網、人工智慧及相關科技的應用愈來愈普及,資訊安全已成為民生經濟及日常生活的重要基礎。雖然台灣此方面仍在起步階段,如果能結合ICT產業優勢,相信台灣的資安及相關產業,未來一定有蓬勃發展的空間。

施副院長進一步指出,從資安事件發生的頻率及樣態顯示,駭客攻擊的手法愈來愈多元,而且正朝向產業化的方向發展,對受害者造成極大損失。資訊安全的防護也必須大幅提升,與時俱進,才能確保國家經濟及民眾生活的安全。

施副院長強調,為了「打造安全可信賴的數位國家,加速數位經濟發展」,與會專家及政府部門都肩負重要的使命。為因應新時代的挑戰,政府除了要投入更多資源,加速提升台灣資安產業的自主能量,也要積極推動一般產業導入資安防護機制,以確保我國整體的資訊安全。

另外,施副院長指出,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第31次委員會議已通過「第五期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相關計畫的推動落實,將有助提升我國資安基礎環境、建構資安聯防體系、擴大自主能量及強化人才培育。這是未來台灣數位經濟發展的關鍵基礎建設,需要政府與民間協力推動,全力以赴。

施副院長表示,「資安產業策略會議」主要是為建立交流平台,讓資安產業的供給端和需求端能夠聚焦,有更緊密的連結及互動,並且蒐集各界意見,作為政府後續推動相關政策及行動計畫的重要參考依據。
  • 政院:建構資安產業生態體系與有利環境 邁向數位經濟時代  共3張
  • 政院:建構資安產業生態體系與有利環境 邁向數位經濟時代  共3張
  • 政院:建構資安產業生態體系與有利環境 邁向數位經濟時代  共3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