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出席「CEDAW第3次國家報告國外專家審查暨發表會議」開幕式 陳副總統盼我國成為亞洲最具指標的性別平權國家

日期:107-07-16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今(16)日表示,「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 CEDAW)第3次國家報告國外專家審查暨發表會議於今(16)日至20日,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我國以副總統名義,邀請5位曾任聯合國CEDAW委員會委員的國際專家來台擔任審查委員,就我國婦女權益及性別人權重要議題,與政府代表及非政府組織代表進行對話,藉以瞭解我國落實CEDAW現況,檢視尚待改進之處,並提供具體建議。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開幕式時表示,自105年5月20日擔任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召集人以來,即與全體委員致力弘揚人權理念及落實人權保障,且督促政府各項施政符合國際人權公約精神。人權立國是政府既定政策,即使台灣無法參與聯合國官方會議,仍努力將重要國際人權公約國內法化,自主承諾履行國際公約規定,並參採聯合國模式及融合我國在地經驗,建立國際公約審查機制。
 

陳副總統指出,我國從去(106)年辦理兩公約國家報告審查會議迄今,包含此次為期5天的CEDAW國家報告國外專家審查暨發表會議,已是近2年來我國第4次國際人權公約國家報告審查會議。期許各級政府機關代表在參與一系列國際審查會議後,對國際公約及人權議題有深刻瞭解,並在施政中融入人權價值,同時藉由舉辦國際公約審查會議,讓國際社會更瞭解我國在人權發展上的努力與進展。
 

陳副總統強調,相對於亞洲其他國家,台灣社會在性別平等已有不錯成績,但仍有改善空間。我國自CEDAW施行法施行以來,即以聯合國CEDAW標準,積極貫徹性別平權即人權理念,要求政府各機關積極辦理教育宣導、檢討及修正法規,以促進我國婦女權利及性別人權實質平等。藉由此次CEDAW第3次國家報告,呈現我國推動婦女人權的具體進展及重要成果,展現我國提升性別平等的努力及決心。
 

此次擔任國家報告國外審查委員會主席Heisoo Shin肯定我國CEDAW國家報告已邁入第10年,在人權精神及審查機制上,可以成為其他國際公約國家報告審查的典範;另國外審查委員也會盡力提供我國建議,期許政府及民間團體代表繼續保持熱情,為台灣婦女人權及性別平等政策繼續努力。
 

此次擔任政府機關代表團團長的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除感謝南韓籍Ms. Heisoo Shin、巴西籍Ms. Silvia Pimentel、斯洛文尼亞籍Ms. Violeta Neubauer、芬蘭籍Mr. Niklas Bruun、義大利籍Ms. Bianca Pomeranzi等5位國際審查委員來台,亦期盼各機關代表準確回應國外審查專家意見,使專家充分瞭解我國推動婦女人權的積極作為。
 

行政院性平處表示,審查會議提供全程同步口譯及手語翻譯,並進行網路直播,歡迎各界瀏覽收看。直播網址: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網站 (https://www.gec.ey.gov.tw )。

  • 2018年7月15日CEDAW開幕照片1  共3張
  • 2018年7月15日CEDAW開幕照片2  共3張
  • 2018年7月15日CEDAW開幕照片3  共3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