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原住民族政策推動 全面展開

日期:105-07-2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為具體落實總統原住民族政策,行政院於105年7月29日核定「總統原住民族政策主張各部會分工」,該項分工係依據蔡英文總統於104年8月1日原住民族日首次以總統參選人身分公布的原住民族政策五大目標及九大具體主張,提出共32項政策、80個工作事項,涉及總統府、行政院所屬23個部會與各地方政府,將全面性展開原住民族政策的推動。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總統在競選期間所提出的原住民族政策,是經過非常嚴謹的討論,邀集了原住民族研究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及地方政府原住民族事務相關的主管機關代表,經過好幾個月的研商,並徵詢了原住民族的耆老及部落的年輕一代,過程中參考國際間對於原住民族的保障、相關立法或是政策的發展,同時也參酌過去臺灣原住民族發展過程中的歷史經驗,以及現在我們所處的政經條件等,經過了非常審慎的思考,並邀請各部會一同協商,是希望透過各部會的專業,協調出最好的分工模式,以具體可行的方式落實總統的原住民族政策主張。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本次會議所研商的各部會分工表,是原民會自今年5月20日以後,花了兩個月時間所做的規劃與彙整。總統將於8月1日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並於當天下午舉行的「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中,說明原住民族政策的具體推動事項、各部會分工及預定完成的期程,以具體落實總統對原住民族的承諾。

為表達對原住民族的重視,原住民族政策主張是總統參選時第一個提出的政策主張,而本次的會議,也是總統就任以後,第一次由政務委員召開跨部會協商的分工會議,未來將持續整合各部會及地方政府的力量,落實政策,以達成總統對原住民族的承諾(撰稿:康紀漢,電話:02-23410648)。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