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蘇揆感謝公私合力洗錢防制 期勉與時俱進、持續獲佳績

日期:108-10-03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出席「洗錢防制評鑑成果發表暨頒獎大會」時鞠躬感謝公私合力,使台灣在洗錢防制評鑑獲得最佳成績,也期勉相關單位繼續運用有效方法、與時俱進、團隊合作,讓我國洗錢防制成果名列世界前段班,繼續獲得最好評比。


 

蘇院長指出,「台灣土地不大、天然資源不多,我們只有人,人雖然不多,但是人要最好、最強、最合作,才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去(107)年評鑑還有16項不及格,經過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同仁與業界先進共同努力,在短短的時間成為「最佳等級(一般追蹤)」,這不僅是政府,而是業界、公司、銀行等各面向團結合作,才能在國際評比獲得佳績。


 

蘇院長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後重視洗錢防制,感謝立法院支持,完備法制面,讓台灣更進步;行政院成立專責辦公室協調各部會,邀請民間業界協助,再加上同仁鍥而不捨,在國際場合積極爭取。


 

蘇院長指出,洗錢防制過猶不及,他上任第4天到銀行櫃台訪視,宣布固定客戶臨櫃辦理新台幣50萬元內例行交易,不需出示身分證件核對,為的就是簡政便民。各銀行一開始沒有配合,他就要求金管會派「神秘客」去分行提領及了解狀況,相關措施就有效了。


 

蘇院長指出,政府該嚴格的地方,應滴水不漏、寸土不讓,但也要注重執行的方法,並且與世界同步,就像今天活動的呈現方式,從電視機擺放位置、運用珍珠板等,方式相當活潑,就與官方例行的頒獎典禮不太一樣,他給予肯定。


 

蘇院長強調,一次好成績並非終生受用,洗錢手法也會不斷進步,我們不能只在後面追,期許大家發揮力量再進步,成為世界最好的團隊,得到最好的經驗。不只記錄過去而要寫未來,經由這次的經驗讓我們變得更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ZgIqlK_Xog
  • 2019年9月1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洗錢防制Going further. Doing better.評鑑成果發表暨頒獎大會」S__72867883  共2張
  • 2019年9月11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洗錢防制Going further. Doing better.評鑑成果發表暨頒獎大會」S__72867909  共2張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