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賴揆:從教育著手養成多元人才 善用科技呈現台灣文化之美

日期:107-11-0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日在行政院會聽取文化部「無形文化資產之保存維護」報告後表示,多元形式的人才養成,是無形文化資產保存的首要課題,教育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請教育部於各級學校課程中落實知識傳授,包括能力的訓練、態度的養成,讓教育與文化保存能完整銜接。

賴院長指出,台灣有豐富珍貴的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有形的文化資產與無形的文化資產,都是人類社群與其生存環境、歷史,創造出世代傳承的文化傳統,兩者保存與維護都相當重要,請文化部妥為規劃人才培育工作,避免銜接斷層,透過法規、行政與制度面的討論,建構完整的文化資產保存體系,並善用科技呈現台灣文化之美。

賴院長表示,無形文化資產的存續,是台灣傳承歷史記憶與先民智慧重要工程,文化部108年度所編列無形文化資產保存預算已較107年加倍成長,請文化部加速執行並全面推動各項保存維護措施。

文化部表示,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維護工作,已逐步扎根落實,並與國際接軌。依照105年新修正的「文化資產保存法」,無形文化資產可區分為傳統表演藝術、傳統工藝、民俗、口述傳統及傳統知識與實踐等5大類。無形文化資產強調「人」所維繫的傳統與技藝,因此其保存維護機制與人才傳承,是文化部未來持續推動的重點業務。

文化部進一步指出,無形文化資產是承載台灣國民記憶的重要線索,該部將持續健全無形文資人才發展環境,強化部內各單位與跨部會機關的橫向合作,讓台灣文化之美永續傳承。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