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賴揆:持續培育人才協助青年投入職場  促進勞動力發展

日期:107-11-15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5)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勞動部「一技在手,受用無窮-青年職業訓練及技能競賽成果與展望」報告後表示,請政務委員林萬億督導勞動部、教育部及經濟部等相關部會提出具體對策,並明確訂定可供驗證的「成果型」績效指標,以有效促進青年勞動力發展。
 

賴院長指出,依主計總處統計,今(107)年9月的平均失業率已降至3.76%,請勞動部持續輔導青年就業,也請相關部會配合產業發展趨勢,結合民間企業共同培育技術人才,協助青年投入職場,並提升其薪資待遇。

 
賴院長表示,針對青年就業現況及因應產業智慧化趨勢,勞動部多年來持續辦理人才培育,與國內外知名的專業訓練機構合作,精進職業訓練能量,並鼓勵我國優秀人才積極參與國際技能競賽,在國際舞台展現優異技能並獲得佳績,值得肯定。
 

勞動部表示,將持續配合「5加2」產業創新政策、人力需求及技能發展,規劃職業訓練,加強學校與產業連結,透過導入業界師資、檢討訓練職類及工作崗位訓練等方式,協助青年因應產業發展及就業市場變化,促進青年就業。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