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第三輪相互評鑑」展開  我國努力準備盼獲佳績

日期:107-11-0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今(7)日表示,歷經多年努力與準備,「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相互評鑑於11月5日在華南銀行總行國際會議廳展開。評鑑首日由資誠及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透過會計師查核角度了解國內相關產業在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的準備概況,並藉由對兆豐銀行及匯豐銀行的評鑑,了解金融機構執行洗錢防制及打擊資恐執行情形。此外,評鑑員為評估我國協調打擊洗錢、資恐及資助武擴措施執行成效及風險評估方式,邀集相關金融及執法權責機關共同說明。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表示,昨(6)日,法務部調查局洗錢防制處針對我國權責機關運用金融情報辦理洗錢及資恐調查情形進行說明,並就如何防制資助恐怖主義及資助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擴散的籌募、使用資金及非營利組織有無遭濫用情形與相關權責機關進行了解。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表示,為衝刺評鑑佳績,我國已修正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相關法規,加強金融監理及不法金流追查,私部門亦強化其相關內控及防制措施,台灣的努力與進步已讓評鑑員留下深刻印象。


 

主辦單位: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

新聞連絡人:余執行秘書麗貞


聯絡電話:(02)2322-2618 Ext.101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