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蘇揆:深植洗錢防制觀念 共享金流秩序正面效益

日期:108-07-0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2019年台灣第三輪洗錢防制相互評鑑成果」報告後表示,請政務委員羅秉成持續督導,讓台灣不僅在法制面符合國際規範,在執行面也要特別注意,當嚴則嚴,使洗錢防制觀念深入人心,但亦須避免過猶不及,造成民眾正常提領作業困擾。蘇院長指示,我國除了要贏得國際尊敬,金流秩序穩定所帶來的正面效益也要讓產業及民眾共享。

蘇院長指出,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sia-Pacific 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 APG)在去(107)年底進行第三輪相互評鑑,(108)年6月底正式發布評鑑成果,我國洗錢防制成果斐然,獲得最佳的「一般追蹤」等級,感謝洗錢防制辦公室、法務部、金管會及相關部會在評鑑過程的全力投入。

蘇院長表示,台灣在1998年以創始會員國身分加入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也是第一個通過洗錢防制專法的亞洲國家。近年來政府致力遵循APG各項規範與要求,制定及修正相關法規,強化金融監理,落實不法金流追查,同時也廣為向民眾宣導,提高公私部門認知與防範意識,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共同進行洗錢防制。

蘇院長指出,今年8月於澳洲APG年會大會中,將由各會員國提問並採認評鑑報告,此段時間內,仍須結合國內外力量,務必讓各會員國看見台灣的努力與決心。

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表示,亞太防制洗錢組織日前公布第三輪相互評鑑報告,我國確定達到最佳之「一般追蹤(regular follow-up) 」等級,比以往評鑑「加強追蹤 (enhanced follow-up)」等級之成績更加進步,我國也將於8月參加澳洲APG年會做評鑑成果的最終確認,在此期間我們工作團隊也持續不懈進行準備,做好因應對策。

洗錢防制辦公室指出,該評鑑成果有助於台灣實質國際參與、健全與穩定金融秩序,並促進台灣經貿發展,有效打擊犯罪,未來會全面檢視相關法令與制度完備程度,持續引進國外資源與經驗,深化相關作為,讓人民有感。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