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蘇揆:力推觀光發展策略 帶來產業與地方繁榮

日期:108-01-17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在行政院會聽取交通部「我國觀光發展策略」報告後表示,台灣發展觀光,國人一致期待能夠做好,讓台灣被世界看見,同時帶來產業發展與地方繁榮。現在是全球化、城市競爭的時代,吸引遊客仰賴地方特色,而隨著交通、旅遊方式、團客及背包客的消費方式不同,觀光型態必須與時俱進。觀光牽涉到行政院各部會,國家法令與政策也必須與時俱進,地方特色如何凸顯,中央將給予協助。
 

蘇院長強調,我國歡迎旅客來台,對於部分外國旅客假觀光之名,帶來治安等負擔,也必須有相對防範機制與配套措施。此外,共享經濟模式如AIRBNB等等,阿姆斯特丹與巴黎等城市做得比我國先進。有關不受旅館民宿等法規規範,產生安全、納稅以及不公平競爭等負面問題,其他國家的經驗與先例,足供我們參採,要取其利,防其弊。
 

針對非洲豬瘟防疫與機場旅客行李查驗問題,蘇院長特別指示,非洲豬瘟情勢嚴峻,請各部會不要掉以輕心,也請地方政府務必配合。尤其對於來自高風險疫區旅客的隨身行李查驗應達百分百,否則如有漏網之魚,一旦非洲豬瘟擴散,將嚴重影響養豬業等相關產業,造成國家幾千億的損失。尤以現在年關將屆,旅客和貨物來往特別多,國人又習慣以肉品、臘肉、香腸作為伴手禮,因此務請做到疫區旅客的百分百查驗。
 

蘇院長表示,為免造成觀光旅客的不便,政府已緊急採購X光機、加強人力,並對疫區來的旅客做特別動線服務,增加檢驗關口,雖難免因此增加幾分鐘的通關時間,但為避免非洲豬瘟疫危害,要請觀光旅客或國人同胞幫忙。從疫區來的航班僅佔總航班的20%,受檢旅客佔全體旅客的20%,並非全面查驗。
 

蘇院長指出,有關宣傳疫區肉品的裁罰與所有相關措施,請權責機關向國人與旅客說明清楚,此舉為保護產業與國人健康,也請相關單位繼續加強宣導,全力防止非洲豬瘟危害,也讓來台觀光客可以開心吃到滷肉飯,請各部會多多加油。
 

交通部表示,去(107)年來台旅客突破1,100萬人次,再創歷史新頁,今年將持續以「開拓多元市場」、「活絡國民旅遊」、「輔導產業轉型」三大策略,朝國際旅客1,150萬人次、國民旅遊1.9億旅次、觀光收入新台幣8,215億元為目標努力。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