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賴揆:推動故宮創新價值並連結在地需求 帶動觀光量能

日期:107-01-11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1)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國立故宮博物院「新故宮-故宮公共化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中程計畫(107年至112年)推動情形」報告後表示,此計畫未來完成後,不僅可落實維護國寶文物的安全,提升故宮院區參觀品質,也可推廣全民藝術教育。盼透過此計畫,創新故宮的價值,確實連結在地需求,帶動觀光產業量能,讓故宮南、北兩院與所在地區共存共榮。

賴院長表示,請故宮儘速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定期與相關部會、台北市及嘉義縣政府溝通協調,另請工程會、內政部營建署及交通部觀光局積極提供相關協助。

賴院長指出,他上周六(1月6日)視察故宮南院時,請故宮院長林正儀朝下列方向努力,包括:南院國寶館於4年內如期、如質完工開館,並儘速解決南院BOT停頓的部分;並經由南院提升藝術修復技術,培訓相關領域的人才,以及安排北院的國寶文物在南院展覽,讓南院有所發揮,帶動產業發展。

賴院長指出,有關政務委員張景森所提意見,包含:自北院整理一定數目的重要典藏品,規劃3年內限定於南院展出;並請南院與南部的文物、交通及住宿等觀光資源進行整合。至於文化部長鄭麗君所提規劃北院典藏品南下,並做好南院的定位工作,也應考慮安排中央研究院的文物在南院展覽。請政務委員林萬億督導,儘速落實上述目標,也請故宮有效執行,貫徹南北文化平權,平衡區域發展。

國立故宮博物院表示,「新故宮─故宮公共化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中程計畫(107-112年)」提報國家公共建設發展計畫,全案總計投入新台幣101億元經費,盼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今(107)年度已獲4.63億元先期經費編列並啟動執行,預期113年建設完成後,創造南、北院參觀人數達800萬人、門票與文創收入分別成長3.8億元及5.6億元、故宮國際及國內參觀者消費產值增至1,347億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