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林揆:加強宣導購物用塑膠袋管制措施 推動塑膠減量

日期:106-07-20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林全今(20)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環保署「擴大管制購物用塑膠袋使用」報告後表示,環保署自91年7月開始推動限塑政策,並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1條授權公告相關規範,實施至今15年,也不斷強化減廢的範圍;本次擴大管制購物用塑膠袋使用的政策,預期將有助於減少國內每年塑膠袋使用量,並帶動民眾自備環保袋的「環保新運動」。

林院長指出,台灣作為海洋國家,有責任及義務為海洋生態保育貢獻心力。對於環保署長期以來致力減少海洋塑膠廢棄物的努力,以及與各地方環保機關共同推動垃圾減量的成效,林院長給予高度肯定。

林院長強調,目前環保署雖已完成該項政策的公聽研商等相關程序,並將於今日報告後正式公告,但考量該措施仍將對民眾生活帶來若干不便,請環保署務必利用從現在到明(107)年1月1日正式實施的空檔,善用各種途徑,加強對民眾及地方政府的宣導,期能將推動阻力降到最低,達到全民共同推動塑膠減量的目標。

環保署表示,今年世界海洋日主題為「我們的海洋、我們的未來(Our Oceans, Our Future) 」,海洋保護活動重點是鼓勵解決塑膠污染與防止海洋垃圾。為呼應聯合國及國際對海洋塑膠垃圾議題的重視,除持續推動一次用塑膠產品減量措施,並藉由相關法令修正,養成民眾自備購物袋的習慣,達成垃圾減量的目的。

環保署指出,購物用塑膠袋的管制措施包括:擴大管制對象、推動專用垃圾袋與購物用塑膠袋兩袋合一、納管全部塑膠材質(含生質塑膠),以及取消購物袋厚度須達0.06mm限制。在擴大管制對象部分,將由現行7大類,擴大至14大類(增加藥粧/美粧/藥局、醫療器材行、3C零售、書店/文具店、洗衣店、飲料店與西點麵包店),不得再免費提供購物用塑膠袋。擴大施行後,預估每年可再減少15億個購物用塑膠袋的使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