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食安報馬仔

:::
吃的健康過新年!

日期:113-01-29
資料來源:食品安全辦公室

每年年節大家會擔心吃得不健康,各縣市政府為落實食安五環加強查驗政策,保障民眾食的安全,已啟動春節應景食品查驗,加強食品安全把關。新的一年開始,該如何吃的健康呢?

一、少吃三高食物

年節期間,應遵守少油、少鹽、少糖飲食原則,少吃「高油、高鹽、高糖」食物,若沒有運動習慣及吃多這類的食物,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應避免或減少食用。

二、少吃過年三糕

所謂「年糕、發糕、蘿蔔糕」三糕是過年傳統應景食物,但對人體而言,此類非原生食品,不僅無營養價值,也會造成身體負擔。

三、少吃應景零食

我們熟知過年應景零食如花生、瓜子、開心果等均屬高熱量且高油食物,多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四、要多喝開水、無糖飲品或原味乳(鮮乳、原味保久乳等)

喝白開水最健康,另建議每日喝1~2杯原味乳。過年期間別忘了每天要喝6~8杯開水取代含糖飲料,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排泄。

過年期間餐後也要適量活動,少踫3C產品,餐後適量運動能夠幫助腸胃消化及身體代謝。飯後散步是很好的選擇,可以促進消化、降低心臟病的風險、改善血糖管理、維持健康體重以及改善睡眠模式。有了良好飲食習慣,祝大家吃出健康迎龍年。

回頂端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