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成立背景

成立背景

近年來,臺灣發生多起食品事件,違法業者的行為多是經濟性動機的摻偽,惡意使用低價偽劣品,以謀取暴利,導致不能供作食用的原料、不能用於食品製造的化學品等,出現在食品的供應鏈。而從幾次重大食安事件中可以深刻體會,處理食品事件,無法靠單一部會監督、查緝,是需要多個部會共同合作,為促進整合、提升工作效率,前於98年成立「食品安全會報」,後於102年檢討任務編組運作情形,整併食品及藥品相關之任務編組為「食品藥品安全會報」,之後於該會報下成立跨部會協調的「食品安全推動工作小組」,並於10391日開始運作。

因應10310月發生黑心油品事件,為協調中央及地方權責機關預防及處理重大食品安全事件,並推動食品雲端作業之建置,以保障國民健康及食品安全,將原會報下「食品安全推動工作小組」擴大成立「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行政院即依據「行政院組織法」第14條規定,於1031022日正式成立食品安全辦公室,為常設性任務編組。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設置要點

食品安全管理業務之職權分工

食品安全管理業務之職權分工

回頂端 scroll-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