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訊息內容112.10.01更新

日期:112-10-0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新聞傳播處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12年10月1日】
【兵籍調查】94年次男子,10/2-11/15請利用戶役政管家APP或由內政部役政司網站首頁點選進入「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系統,完成兵籍調查。
【登革熱防治】預防登革熱,你我一起巡、倒、清積水容器;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及出疹等症狀,儘速就醫並做好防蚊措施,有疑問洽1922防疫專線。
【反賄選】假訊息、滿天飛、快速攔截打擊假訊息,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
【就業拿獎金】「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上路囉!找工作有獎勵,早就業就加碼,鼓勵失業青年積極尋職。最高可領4萬5,000元!詳情請洽勞動部各分署。
【考試報名】113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自10/24-11/2受理報名,請有意報考之民眾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查詢。
【慶祝112年雙十國慶】光輝十月,歡迎海外僑胞回國參加中華民國112年十月慶典活動!
【租稅宣導】112年營業用車輛下期使用牌照稅於10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10月31日止,請利用多元繳稅管道納稅。
【反詐騙】只有假檢警才會說要監管你的帳戶,才會騙你偵查不公開不能告訴親友,遇到假檢警來電,趕快掛掉電話,打165不會違反偵查不公開,再有懷疑就趕快到離你最近的派出所。
【政治獻金】營利事業對同一位(組)候選人捐贈政治獻金,不能超過100萬元;對不同位(組)候選人捐贈,合計不能超過200萬元。
【普發現金新生兒】10/1-12/31國內出生,領有出生證明具我國國籍,且生母或生父符合領取資格的新生兒,請於113/1/31前至郵局領6千。提醒您小心詐騙,詳洽6000官網或撥打1988詢問。
【普發現金催領】普發現金領取期限至10月31日止,符合領取資格尚未領取的民眾,請儘速利用登記入帳、ATM領現或郵局領現等方式領取。詳情請至6000官網或撥打1988詢問。
【ETC提醒】請登記車籍地址為居住地址,以免未收到ETC帳單而逾期受罰。
【政治獻金法】113年立法委員擬參選人應向監察院申請許可設立專戶後,才可收受政治獻金。
【陽光法令】政治獻金、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及利益衝突迴避相關宣導短片,請上YouTube搜尋點選觀看,讓你知法不違法。
【租稅宣導】112年10月1日實施印花稅網路申報,申辦網路帳號可跨區全國適用,納稅義務人本人使用自然人憑證等電子憑證報繳印花稅,得免申請帳號,請多利用網路報繳。
【兒少性剝削防制】未經他人同意,下載、分享、傳送性影像者,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國慶大會交管】10月10日國慶大會活動,總統府周邊將進行人車管制,詳情可上國慶官網或「中華民國 讚國慶」臉書查詢。
【國慶預演交管】10月7日下午國慶大會預演活動,總統府周邊將實施車輛管制,詳情可上國慶官網或「中華民國 讚國慶」臉書查詢。
【防颱宣導】颱風季來臨,居家作好防颱準備,備妥防颱用品、緊急避難包及三日份飲水食物,固定窗戶及招牌,下載消防防災e點通APP注意即時氣象資訊。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