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訊息內容109.09.14

日期:109-09-1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09年9月14日】
【全民防疫】國際疫情仍嚴峻,呼籲民眾應維持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全民防疫】指揮中心呼籲,出入八大類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時務必佩戴口罩,必要時將由地方政府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法公告罰則予以裁罰。
【全民防疫】指揮中心暫不實施入境普篩,以避免篩檢偽陰性個案進入社區,或篩檢陰性結果可能使居家檢疫者遵從性降低,導致社區感染風險增加。
【全民防疫】未持我國居留證之外國籍人士,須提供登機前3日內之COVID-19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須進行居家檢疫14天。
【防疫宣導】緊急情況、工作、出國求學等開放自費篩檢,限3個月申請1次,申請規定可參考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防疫宣導】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者有相關症狀就醫時,應以防疫計程車及救護車接送,提升整體防疫安全。
【防疫宣導】自海外入境民眾,若家有65歲以上、6歲以下、慢性病患或無專用房間,一律入住防疫旅館。
【美豬進口標示】明年起,貢丸、水餃等加工食品及生鮮豬肉等應標示豬肉原料原產地,讓民眾安心選購。
【防疫宣導】勿信勿轉傳謠言、偏方、假公文,散播謠言最高罰300萬。
【防疫宣導】違反居家隔離檢疫趴趴走,最高罰100萬,不得領取防疫補償。
【美豬進口標示】加強豬肉業者輔導,明年起,餐廳應標示豬肉原料原產地,確保民眾食用安全。
【股票標售】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標售109年第1批未上市櫃公司股票,請洽04-23025353轉1560索取資料。
【台灣設計展】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以Check in新竹人來風為主題,用設計力改變整座城市! 10/1-10免費參觀,請洽2020台灣設計展官網。
【活動】內政部109年「Let's愛在這一刻」單身聯誼活動於9/14-23受理報名,詳請上內政部幸福小站官網。
【租稅宣導】109年下期營業用車輛使用牌照稅於10/1開徵,繳納期限至11/2止,請利用多元繳稅管道納稅。
【防詐騙】聽到解除分期付款、ATM操作就是詐騙,記得防詐三絕招:一聽。二掛。三求證。
【家庭節能】料理有撇步,電鍋做飯好省力、多菜共煮真省電,輕食涼拌最清爽,省時省能省荷包!。
【檢舉未登記食品工廠及爆竹煙火工廠】請協助檢舉未登記食品及爆竹煙火工廠,共同維護國人飲食及家園安全。發現可疑不法業者,請撥打1919。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利益迴避有規定,補助交易要留意,身分關係應揭露,公開查詢保透明!
【汽燃費補貼】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符合補貼資格者,109年營業車汽燃費全年補貼50%。
【兒少保護】維護兒童少年身心健康,發現未經防護之血腥、色情及暴力的網路內容,請向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申訴!
【優良度量衡】標準檢驗局認證之「優良衡器計量管理市場」,設有公秤,定期檢測市場磅秤,準確有保障,是購物買菜的好選擇,詳細資料請上標檢局網站查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