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LED訊息內容

:::
LED訊息內容111.01.04更新

日期:111-01-0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以下資訊由行政院彙整提供【提供日期:111年1月4日】
【全民防疫】我國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數明顯上升,入境請遵守檢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完整接種疫苗、保持社交距離、不群聚。
【全民防疫】「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開放下載,詳見衛生福利部官網數位證明專區。
【全民防疫】陪病人數有條件放寬至2人(病人為12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老人、身心障礙等特殊情形者)。
【全民防疫】第二劑COVID-19疫苗可使用同廠牌疫苗或混打其他廠牌,請經醫師評估後接種。
【全民防疫】青少年已接種第1劑BNT疫苗且滿12週,即日起可家長陪同至醫療院所接種第2劑。
【全民防疫】即日起提供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且滿5個月之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追加劑。
【全民防疫】春節檢疫持續嚴守邊境,落實防疫旅館管控措施,加強訪查及增加公費篩檢次數,並籲請民眾配合入境檢疫措施,盡快完成兩劑疫苗施打。
【全民防疫】請勿散播或轉傳來源不明之疫情及防治訊息,以免觸法。
【全民防疫】檢疫期間如不適應聯繫衛生局或1922專線安排,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全民防疫】自國外入境者,前往檢疫地點均應搭乘防疫車輛。
【全民綠生活】年終大掃除環保小撇步:
居家整潔擦拖掃,環境友善產品好,清洗窗簾灰塵少,室內盆栽空氣好,回收電池要做好,綠色生活沒煩惱。
【打工安全】留意工讀安全,慎選工讀內容,勿從事違法或涉及色情之工作,待遇條件不合乎常情請提高警覺,以避免遭受性剝削。
【政治獻金法】個人每年對同一政黨捐贈政治獻金,不得超過30萬元。對不同政黨捐贈總額,不得超過60萬元。
【節約用水】水龍頭關緊緊,不怕沒水可以飲。珍惜回收水資源,環境保護靠你我。
【防震宣導】為因應地震災害來襲,居家應作好準備,備妥防災用品、緊急避難包及三日份飲水食物,並事先查詢居家附近避難場所,以備不時之需。
【家庭收支調查】110年家庭收支調查自即日起開始辦理,訪查項目包括家庭收入、支出、設備及住宅概況,敬請受訪民眾支持配合。
【租稅宣導】購買能源效率1、2級新電冰箱、新冷(暖)氣機或新除濕機,每臺最高退還減徵貨物稅2千元。
【馬上辦服務中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馬上辦服務中心,提供企業即時政府資源諮詢服務,歡迎來電0800-056476洽詢。
【檢舉未登記食品及爆竹煙火工廠】共同維護家園及飲食安全。發現可疑不法食品業者,請撥打食安專線1919。發現可疑不法未登記爆竹煙火工廠,請聯絡內政部警政署。
【疫苗接種】即日起至明年1/31日止,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免費施打COVID-19疫苗,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不管制。詳情請上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查詢。
 
回頂端